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杨晓风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

在时光的剪影中永远微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你是唯一一个失败的》  

2015-04-19 21:21:20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每个人都怀抱梦想,毫无疑问,我也位列其中。因为心存梦想,机遇笼罩:踏进提高班。然而进入提高班以来,潜藏心底的且挥之不去的一个疑问就是:我可以吗?《你是唯一一个失败的》 - 12期 杨晓风 - 杨晓风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

 

        问题在我心中久久徘徊,在我脑海不停萦绕,直到我与米老师的一次亲切交谈后,我似乎明白了,一直以来,我对自己的质疑是多余的,因为只要有梦,未来的路一定不会是暗无天日的,即使路漫漫其修远兮。这次的谈话发生在上周一上午我在机房值班的时刻,在米老师的办公室里,我抛出了在自己看来的“疑难杂症”,米老师的回答总是出其不意,米老师并没有直面回答我的问题,而是反问“你不相信你不成功,你相信别人能成功吗?”,我说“我相信”。之后米老师又意味深长地说了一些事情,此时,突然话锋一转:你就是我教了四年之后唯一一个失败的。听到这样否定自己的话语,我的思维有片刻的停滞,刹那间,我的心底立刻一个反驳的声音:为什么我是那个唯一一个失败的。随之脱口而出。米老师微笑着说:“你刚才提出的问题,潜在的意思不就是在告诉我,这么多年,只要坚持了四年,跟着我走的,他们都成功了,而如果有人失败了,那就是你。”仔细回想,的确是这样,“我可以吗?”“我相信别人成功,但是我不相信自己”这样问题的提出,已无关乎自信的问题,而是彻底否定了自己。

《你是唯一一个失败的》 - 12期 杨晓风 - 杨晓风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

        从小到大,我始终坚信的是:命运不相信眼泪,坚强是我最棒的武器。自己选择的路即使跪着,也要走完。然而今天的疑惑,我似乎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矛盾体,既然选择相信自己,又何必在乎未来的路如何不确定;既然告诉自己这是唯一的最佳选择,又何必犹豫不决。人生就是一场赌博,选择今天的路,赌自己的明天一定是阳光明媚;选择此刻的决定,赌自己的未来一定是鲜花绽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5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