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杨晓风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

在时光的剪影中永远微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问题都不是问题》  

2015-10-04 19:23:50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从进入提高班开始,英语就一直相伴左右。在这里,按照一种独特的方式学习这个永恒的话题-英语。上有理论指导,下有例子证明,突然发现学习英语成为了一个简单的事情。

SLA文档中,英语学习分为四大阶段:早期;提高期;增长期;高级期。学习英语的精髓为将自己看成一个幼稚无知的孩子,用孩子的思维方式进行一种语言的学习,这样的学习过程最终得到的是一个水到渠成,自然而然的过程。

以上是一个高层理论,亦或是一种境界。身处现实的我们在实践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,针对十一期间的英语学习,根据英语学习的调查,总结出来所谓的几个问题:1.旧美都学习这么久了,都不想听了;2.为什么旧美和新美要学习这么长时间;3.旧美大部分都听懂了,但是还是不会说,有的地方还是不懂,是不是不要去背诵单词……

其实问题都不是问题:

米老师说:

“旧美学习这么久”这句话中的这么久是如何得来的,或者说比较的对象是什么。我们的回答是根据以前的资料。其实,这种问题的提出是毫无根据的,是身处现阶段的我们主观的一种感受,只是单纯的我们的一种感觉,除了我们,师哥师姐的感触确是大相径庭的。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。

“还是不会说这句话中的不会词的本身就使用的有问题。我们学习从来都没有不会这一说,根本在于学习的够不够多,我们学习了英语,还是没有办法说出来是因为还不具备这种能力,就好比要开发一个软件,开发的前提是一定要具备开发的条件,目前的我们只能说厚积不够,所以薄发不行。

《问题都不是问题》 - 12期 杨晓风 - 杨晓风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

 

华英师姐说:

从理论层面上讲,此次的英语学习报告就不应该存在。我们所谓的问题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地把自己当成一个孩子来看待,仍然以一个成年人的眼光来看待问题,来看待英语的学习。试问一无所知的孩子会思考我们所谓的问题吗?他只会根据外界的事物是什么他就模仿什么,或者就认为是什么,从来都不问为什么,从来都是照单全收。所以所有的问题本身都是伪命题,去做就可以,不要怀疑,因为做到最后你会相信。

《问题都不是问题》 - 12期 杨晓风 - 杨晓风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

 

江霄师傅说:

“毛竹用四年的时间只生长了4厘米,到第五年时,它以每天15平方米的速度生长,总共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可以成为一片茂密的竹林。起初,毛竹用四年的时间主要做的事情就是在黑暗的土壤里奋力扎根,当积蓄到一定时刻的时候,它就会全力爆发,奔赴充满阳光的地方。学习英语其实如出一辙,我们的沉默期,反复期,恰如毛竹的四年,只要我们永不言弃,只要我们相信我们可以长成参天大树,只要我们去做,我们所谓的问题就是一个个伪命题。

《问题都不是问题》 - 12期 杨晓风 - 杨晓风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《问题都不是问题》 - 12期 杨晓风 - 杨晓风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
 

 

所有的问题都是伪命题,因为问题都不是问题。米老师告诉我们:端正态度,去做;华英师姐告诉我们:心无旁骛,去做;江霄师傅告诉我们:永不言弃,去做。

《问题都不是问题》 - 12期 杨晓风 - 杨晓风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二期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8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